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2005 under London

這是3年前的事了,那年的寒假和幾個碩班同學一起到英國找老師,並在英國停留了近2星期的時間!當時有留下不少照片跟影片,有機會慢慢整理出來!

London的地鐵有點舊、有點擠,也許跟在不熟悉的環境有關係,但卻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!!在英國較熱鬧的地方常會在路邊就看到"街頭藝人"在唱歌或是表演!在地鐵站裡也是,通常會在下一個轉彎或是角落前聽到遠處傳來的歌聲!

不確定這些人是否得申請才能在地鐵站裡表演,但經我幾次的觀察可以確定的是並不是任何角落都能讓人表演,這些表演的人都會在一個半圓的黑色區塊裡表演!影片第24秒~26秒有拍到這黑色區塊,上頭有英國地鐵跟另一個不知名的Logo!

這天我們在地鐵轉站時,才剛要下電扶梯時就聽到一段熟悉的音樂!趕緊拿起相機記錄下來嘍!是位被曬黑的街頭藝人在表演,他還要我跟他一起唱,可惜的是我只會哼~哈哈哈!聽完這首歌後,給了幾分的小費後就前往下一個地點去嘍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沒錯,在倫敦的街頭藝人需要領有執照
並且只能在特定核可的地方才能表演
你挺上道的
給人家拍照要給點小費
他們為路人帶來歡樂
我們給點小錢
大家都開心咩

老哥

A-Chi said...

to.老哥
嗯!雖然給的小費都只有幾分錢!但我有停下來好好聽上一段的,都會給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