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1, 2009

2009 Nov. "Japen Travel Day 3"


早上離開飯店前,瑋瑋看著車窗外不同於台灣街頭的景致!

日本三大名園~兼六園!

在前往黑部阿爾卑期山脈的路上,瑋瑋再度入眠,這算是回籠覺吧!

延路的風景並無什麼特別的!這張則是可以遠遠看到待會即將要前往並穿越的山脈!遠遠的看就覺得很壯觀!可以想像接下來的行程應該很有挑戰性!

先搭近45度的電纜車,然後再轉搭高原巴士到第一個山頭!

還沒到山頂,就已到處是雪啦!

瑋瑋同我一樣超會暈車,這近1個多小時的山路可累壞瑋瑋,一路從頭吐到尾,有東西吐到沒東西,吐到最後就是一直乾嘔~真是心疼!

在窗戶上畫些圖,試著讓瑋瑋能開心一些!

終於快來到山頭!可以遠看到遠處的地平線了~

這是所謂的山便當!也是大伙今天的中餐,待吃飽後就要去玩雪啦~

這是瑋瑋第一次玩雪!一開始還不太敢玩,然後我牽著他踏下第一步,帶他去踩一圈雪腳印回來後,瑋瑋就整個失控,玩high啦!

玩完雪後,一身濕!然後到屋內的煤爐前烤衣服及襪子!因為這裡下星期就要封山,所以整個休息站的店家全都已停業休息!後頭店家的鐵門全是關上的!

中午一點,此時的室內溫度是零下3度!接下來要搭隧道巴士穿過山脈!
過了山脈來到了大觀峰!從這裡能看到整個布滿雪白的黑部水壩,超壯觀~我想這邊如果是其他季節來,肯定沒有這麼美!

瑋瑋對風景沒有太大的感觸,到是對滿地的雪充滿興致,一轉身瑋瑋又仆倒在雪地上玩起來啦!

接下來搭鋼索纜車往水壩方向出發!

纜車的每個窗戶邊都有人在看風景,實再找不到什麼角度好取景拍照!因此這得還真的得現場去看才能體會這邊的壯觀是怎麼一回事!


下來到黑部平,我們夫妻倆再留下第二張合照!在戶外的行程,還不放心讓瑋瑋自己去走!所以大部份的行程不是我抱他,就是瑋媽牽他!少有機會能拍下二人合照的照片!

休息片刻!來吃些點心吧!高山牛奶冰淇淋~讚!

一支吃不夠,再來一支蹲著吃也很夠味呦!

下來到水壩後,我們父子倆就一路玩起路邊的雪來了~

水壩前來張留影照吧!

接下來得再走上一段隧道,才能再到山裡的休息站(真的是在山裡呦!)搭乘地下無軌電車,離開山區!

終於來到休息的旅館!在山裡雖沒有飯店,但還是家溫泉旅館就行了!

今晚的懷石料理晚餐!

用餐後,換上合服,休息片刻就可以來去泡溫泉啦!

睡覺前,和瑋瑋玩遊戲!逗得瑋瑋開心的呢!

note: 今天的行程是這趟日本行的精華!一天時間裡,就從關西穿過高山來到關東!山裡雪白的壯麗景色還是我第一次首見!雖然沒機會滑雪,但能帶著家人坐各種交通工具爬山並穿過山頭,陪瑋瑋玩玩雪,陪女王看看這壯闊的山上雪景!今天能滿足的好好睡上一覺了~

2 comments:

essence said...

找到錯字了
呦齁
開心開心

A-Chi said...

to. essence
這是不是來找碴!重點是看照片,不是找錯字啦!那是那個字錯了?